小街卫生院于2017年8月1日组织乡、村两级医务人员召开会议,传达落实上级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议精神。主要工作体现:1、高度重视,成立领导小组及制定应急方案,充分认清野生菌中毒面临的严峻形势。及时召开会议,传达上级要求,做到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治疗、早转诊。2、加强宣传,广泛覆盖。在卫生院及村卫生所张贴宣传画,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食用野生毒菌的危害性,普及野生菌鉴别、中毒症状、发生中毒后的自救措施等知识,提高群众预防野生菌中毒的意识和能力。3、强化培训,提升医务人员救治能力。选用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作为主题,开展一期乡、村两级医务人员继续教育;药品采购人员要求各村及卫生院配齐急救药品。要求接诊患者时,询问食菌病史,第一时间做好救治,尽早识别,确认处理不了的,尽早及时转院。(采编:吴兵坤 核稿王红伟)